close

把「會的東西」變成「學問」/周老師的鋼琴教學
 教案與文字對我來說,一直都是一個重新整理自己"到底會了什麼"的過程。
 例如我最近上了「外商公司的思維課」與「溝通與表達」講座,即使有書可參考,但是我要延伸到」音樂教育"的領域(是另一種的"跨領域")這就要發揮我的創意跟內功。要整理很多過去早以內化於我體內的邏輯跟觀察方式,當「有這個能力」要轉化成-->適合教學用,還是必須要歸零學習!
 自己會的東西別人帶不走准沒錯,但這不夠,因為目標轉換成是-->用文字分享,這讓我(傷透腦筋) ,但是痛並快樂著的是」重新探索的樂趣"。
 一直以來讀了很多書,聽了很多線上講座(不見得是音樂領域)利用文字表達,我走出了自己的路,也開始注意到自己的"語韻」不夠多,需要有更豐富的食材才能烹調出更感人的菜餚!
 這一路上還是有這麼多願意在職進修的老師,不管事願意掏出時間/拿出金錢,會發現,多聽一場講座,就是能讓人"勝讀百年書"的感覺!也會發現,花那麼多時間摸索,竟然一場講座就直接擊中紅心,解決多年來的麻煩問題,那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走冤枉路?
用心吃飯,需要恆久的努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